2011年7月7日 星期四

信喵的野望,建築物介紹篇

如同上一篇最後所說的,這篇網誌會說明一下信喵中各種建築物的功用。



左邊的紅色房子叫做,升級後可以增加育成武將空間,讓玩家可以持有更多的貓武將;升到2級的時候+4,之後每級+1。館9級之後再升級會變成右邊藍綠色建築物,御殿,它每次升級則得到的喵將空間比較多,是2。

遊戲中只能擁有一座或御殿,也就是說玩家的育成空間最大是30。



 
這塊看起來像是雜草的東西叫做水田, 會隨著時間給予玩家軍糧。升到滿級(9級)每小時可以產80的軍糧。遊戲中最多可以蓋三座水田,加上一開始附贈的每小時10軍糧,不付費玩家最多可以拿到每小時250軍糧,付費玩家則可以拿到每小時312軍糧。


這個建築物是糧倉,可以提升最大軍糧持有數。沒建糧倉時玩家的的軍糧上限為600,每升滿一座糧倉會增加2300,最多可以建造3座糧倉。建議大家依照自己上線的頻率來決定要建幾座糧倉,會很久不上線的人建議多建幾座 :D


上面這個是寶物庫,可以增加五輪玉上限。一座升滿的寶物庫可以增加1900的儲藏量,最多可以建造三座。另外五輪玉和軍糧不同,它上限的提升除了蓋寶物庫以外還可以藉由增加戰友數量來達成。玩家每增加一名戰友可以增加10的上限,100名戰友就是1000。藉由增加戰友,玩家可以只使用一座寶物庫就達到3100的五輪玉儲存量。


上面這五座設施都是訓練場,屬性分別為火、地、風、水、空。玩家的喵將需要在訓練場接受訓練才能提升相應屬性的等級,要提升喵將的火屬性就要丟到火訓練場,地屬性則丟到地訓練場,以此類推。每種訓練場分別可以建造三個,但是太佔空間,所以大部分玩家都是每個屬性的訓練場各建一個。


這兩個建築物分別是奧義開發所還有奧義開發所[極]。它們的關係和館與御殿一樣,右邊的建築是左邊那個的升級。奧義開發所是生產奧義的地方,奧義搭配好的話可以讓戰鬥過程更為勝利。另外戰鬥中施放低等奧義所得到的五輪玉比生產的花費還要多,所以在打賊的時候放低等奧義也是個賺取五輪玉得好方法。


這個設施叫做樂市樂座,大致上就是其他遊戲中的市場,在與任一大名親密度達到「面識」之後可以建造。玩家可以在這裡把不要的五輪玉換成其他屬性或著軍糧,在玉太多或著極需某種玉的時候十分好用。遊戲後期不太需要五輪玉的時候可以把所有的玉都轉成軍糧來提升賺喵幣的效率。轉換的效率會隨著等級提升而改善,樂市樂座等級升滿的時候100玉可以轉成66顆其它屬性的玉,或著40單位的軍糧。


溫泉,當玩家與任一大名親密度到達「關心」之後可以建造。喵將在溫泉裡面可以較快速的恢復兵力,一共可以建三座。泡溫泉需要花費20火、20地、20水,並且會恢復100兵力。隨著溫泉等級增加,泡溫泉的花費會減少,恢復的兵力也會增加,當滿級時只需要花費4火、4地、4水,就可以恢復500兵力。


這個紅紅的房子叫做連攜道場,和任一大名的親密度達到「好意」之後可以建造。玩家可以把任兩個喵將放進這裡來提升他們的親密度。值得注意的是一名喵將最多只能和四名喵將進行連攜,另外親密度已經到達「親密」的兩名喵將就算放進來也無法再提升親密度了。提升連攜道場的等級可以大幅減少喵將待在裡面的時間,從本來的24小時到滿級的2小時。


這三個建築分別是步兵練兵場騎兵練兵場,還有鐵砲練兵場,在與任一大名親密度到達「友好」時可以建造。玩家可以在裡面訓練各個兵種的攻擊力和防禦力。提升練兵場的等級可以減少升級兵種時所需要的五輪玉和時間,最多減少60%。前幾級的花費還好,但是越後面花費越多,提升到9級甚至需要5300的火、地、風玉還有3710的水、空玉,是一筆很龐大的花費。



最後要介紹的則是大名設施,這些建築要在與大名親密度到達最高級,「信賴」以上才能建造,並且能夠提升玩家累積五輪玉的速度或著建築速度。下面我按照能力類型來分類。

提升火屬性五輪玉獲得量10%

織田家、上杉家、足利家



提升地屬性五輪玉獲得量10%

北条家、三好家、島津家



提升風屬性五輪玉獲得量10%

尼子家、伊達家



提升水屬性五輪玉獲得量10%

德川家、長宗我部家



提升空屬性五輪玉獲得量10%

武田家、齋藤家、毛利家




提升建築速度
龍造寺家、大友家、最上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