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1日 星期三

信喵之野望:合戰介紹篇

自從上一篇介紹了建築之後,有很長一段時間了。

這兩天剛好在打合戰,所以這次就談談信喵的野望中的合戰吧!

在信喵中,合戰是玩家主要的經濟來源之一些,高手們常藉著合戰輕鬆賺取上萬NP;中手們也能夠利用合戰的機會得到比平常更多的五輪玉,來升級兵種等級之類平常不會特別提升的項目;對於陣容尚未完善的新手來說,合戰也能提供一張免費的吉卡,有抽有希望,對吧?
↑合戰開始了,大家快選擇想幫助的大名吧!


合戰與貓相撲輪流出現,一般每20天會出現一次。每次出現,會有兩個戰場供玩家選擇,
玩家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戰場或著大名來參戰。每個戰場持續3-5天不等,視各大名手下玩家們的強弱而定,一面倒的話就是3天,勢均力敵就是5天。






在合戰中,玩家每次勝利都會得到相應的五輪玉、NP、還有手柄(也就是戰功),連續勝利越多次報酬越高,最多可以到10連勝。五輪玉和NP這兩者不用多說,手柄是個比較少見的東西,只會在合戰中出現,功用有二:

↑合戰中,可以在資訊頁合戰資訊,右下方的戰果就是玩家的手柄

第一,決定玩家的排名。每一天,雙方的上、中、下三路各會挑出7名手柄最高的玩家(共42名),作為七本槍,簡稱七本。當次合戰中有拿過七本的玩家,在合戰結束之後可以得到一張福卡。無論在合戰中成為七本多少次,福卡一定只有一張,所以多次成為七本並不能拿到複數的福卡。

第二,轉成NP。合戰結束後,勝方和敗方的手柄會按照不同比例轉為NP(勝方較高,好像是手柄的80%),最多能得到1200點NP。

另外,武藏貓有給一些和合戰有關的任務,目前有取得一定數量的戰功、贏得合戰、三連勝、在雨地形獲勝、還有得到七本槍的頭銜。在這之中,有一個比較特別的任務是要求玩家取得300手柄。這個任務的獎賞是一張吉卡,並且每次合戰都可以重複解,有參加合戰的玩家千萬不要忘了這個任務。



另外一種獎勵,是大名的特殊奧義。每次在合戰中戰鬥勝利,都有機會得到該大名的專屬奧義。這些奧義是珍貴的等級5,強度遠遠高過奧義所生產的招式,在里戰、貓相撲、甚至武藏的挑戰中都能提供很大的幫助。
↑這次得到的奧義是「最上屋形」,能夠大幅提升我方全體武將的地和水兩個屬性。

由於優秀的奧義能夠大幅提升玩家的戰力,所以有不少玩家在合戰時會選擇奧義比較強勢的那邊參戰,齋藤家四次合戰只輸一次,有一部份的原因就是他的「下剋上」是個非常棒的範圍傷害奧義,吸引了很多高手玩家參戰。

遊戲中每個大名都提供不同的合戰奧義,有興趣的玩家可以到這裡看一下。雖然大部分都是日文,但是重點字都是漢字,所以應該不難看懂 :D



↑合戰中會遇到玩家也會遇到NPC,NPC大多都像這個一樣,血最多也只有800,遇到就快點打下去吧!不過,隨著連勝的次數增加,遇到的NPC也會慢慢變強喔。

合戰中,玩家在第一場戰鬥開始前可以選擇要不要退卻。退卻雖然要花50軍糧還有5分鐘逃跑,但是如果看到敵人陣容很強,知道第一場不太可能勝利了,還是不要去送死比較好,在新、中手階段還沒有練出足夠的貓,戰敗後把牠們一一放到溫泉補血會花很多時間。

↑真的要退卻的話,就點左邊的はい吧。



合戰結束後,玩家會拿到一個像下面這樣的合戰報告書,告訴你合戰的勝敗與成績,以及這次合戰的收穫,其中包括手柄與報酬、吉卡(勝方與十強)、福卡(七本)。

↑這次手柄打得比較高,所以有拿滿1200 NP



另外,合戰有一個小訣竅。

長期打合戰的玩家,在多次研究後,應該都會發現遇到NPC的時間是有規律的,大致上是每4分鐘一次,而30分鐘的戰鬥,最後5分鐘是拿來回家用的,不會遇到戰鬥。在一般的情況下,出兵一次,不遇到玩家的話,可以碰到7隊NPC,也就是最多7連勝。

有經驗一點的玩家,會在接近4分的倍數時出兵,這樣一開始會連續遇到兩次NPC,到最後就有機會碰到8隊,取得8連勝。話是這樣說,但也是常常遇到玩家又被躲掉而少了幾個場次,並不是使用這個方法就一定能夠打上8場。

 ↑眼尖的你應該可以看出來,系統大致上都在4分的倍數又15秒左右分配NPC。這次我時間沒抓好,32分27秒才參戰,就浪費了一波的時間。

↑這一次就成功的使用出上面說的招數,讓我能夠在30秒內連續遇到兩波NPC。



最後,讓我對新手玩家提供一些良心的建議。

其實合戰並不是給新手玩的。

合戰中的敵人無論NPC或著玩家都有一定的強度,要取得連勝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故我一般都建議新手玩家在前幾個禮拜,或著第一個月不要參與合戰,只要在最後一天,看哪一邊屬於優勢,去打30手柄拿吉卡就好了。至少要把3-4隻主力貓修練到器量50,技能3級再去參與合戰,否則就算參與了合戰,就連要贏4-5戰的NPC都有一定難度,更別提組合配得更恐怖的玩家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