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日 星期六

攻速法傷流Teemo (提摩) 隊長使用教學

一直想寫Teemo、Ashe、Udyr這三個英雄的攻略。

Ashe的本來已經開始動工了,卻發現跑位這類的事情不知道該怎麼用文字說明,最後就擱置了。

Udyr...拿來玩Normal和Smurf都很順,但是要在16xx用Udyr Jungle就很累,不知道是我太久沒jungle還是怎樣 囧

最後還是打算先寫Teemo攻略。

這篇攻略受過The Rain Man很大的啟發,所以不少部分可能會類似 XD



















這傢伙就是Teemo了,大概是LOL裡面最可愛的英雄吧。

Teemo和其它英雄的玩法有些不同,他比較不強調手指的快慢與準確度,反倒強調對地圖的熟悉度還有對大局的掌控度。一個對地圖了解,知道敵人會從哪裡進攻,常路過哪邊的玩家使用起Teemo會比其它人來的輕鬆許多;一個了解什麼時候應該加入會戰,什麼時候又應該不理會敵人、隊友,一個人推線的也會對於整個隊伍有很大的幫助。




技能介紹

先來介紹技能吧。

按照慣例,這些技能介紹大多是從LOL中文官網中找來的,版本則是1.0.0.120

偽裝 被動
提摩持續 2 秒原地不動,沒有任何動作且未受任何傷害的情況下觸發隱形效果。打破隱身後 3 秒內增加攻速 40%,任何動作都會脫離隱形狀態。

個人覺得Teemo的被動並沒有很特別,使用的機會不高。雖然有些時候可以保命,但是敵人使用AOE還是能夠打到你,或者pink ward可以很輕易的反制,還是別太依賴這招吧。

另外有些人喜歡在開場就跑到兩方交戰的地方隱形,然後在敵人接近的時候依靠40%攻速來拿首殺或著取得初期優勢。這算是一個不錯的戰術,但是千萬要注意別離敵人的塔太近才隱形了,這樣不但沒意義,還常常反被敵方取得優勢。


致盲吹箭 熱鍵:Q
提摩對目標射出吹箭,造成 80/125/170/215/260 (+0.8魔攻)魔法傷害,並使目標在接下來 1.5/1.75/2/2.25/2.5 秒內盲目,物理攻擊全部無法命中。

  • 消耗:70/80/90/100/110 魔力
  • 冷卻:8 秒
  • 射程:680
吹箭是對抗物理英雄非常好用的招數,這招讓Teemo在與物理英雄單打的時候非常強勢,常常可以壓贏Carry型英雄。現在EU流盛行,上中路常常是AP英雄走,讓Teemo的Q在初期有點無用武之地,不過中後期效果還是不錯。

衝刺 熱鍵:W
被動:提摩進行衝刺,跑速提升 10/14/18/22/26%。如果被英雄或防禦塔擊中,加速狀態將被解除。
主動:提摩得到雙倍的加速效果,持續 3 秒。被敵人擊中,加速也不會解除。
  • 消耗:40 魔力
  • 冷卻:22 秒
  • 射程:1
常常被忽視的技能。這招不單趕路好用,按下去開起主動效果後就算在會戰中被人追也常常可以安全跑掉,對於常在叢林穿梭的Teemo來說實在很棒。


劇毒射擊 熱鍵:E
提摩每次攻擊附帶劇毒,直接附加 9/18/27/36/45 (+0.14魔攻) 魔法傷害,並每秒造成 6/12/18/24/30 (+0.14魔攻) 魔法傷害,持續 4 秒。

  • 消耗:無
  • 冷卻:0 秒
  • 射程:1
Teemo傷害的主要來源,每一次普攻的時候會直接跳一次(這次是持續傷害的1.5倍),接下來每秒跳一次,跳四秒。這招能夠讓Teemo的普攻附帶法傷,也是玩家會選擇出Malady的主要原因。看似不多的傷害在有適當的攻速之後傷害力其實非常驚人。


毒性陷阱 熱鍵:R
提摩放置一個儲備蘑菇作為陷阱,敵人經過時爆炸施放毒霧,造成 200/400/600 (+0.8魔攻) 魔法傷害並緩速 30/40/50%,持續 4 秒。每 35/31/27 秒獲得一個儲備蘑菇,最多擁有 3 個;最多同時存在 15 個陷阱,每個陷阱存在最多 10 分鐘。
  • 消耗:75/100/125 魔力
  • 冷卻:1 秒
  • 射程:230
Teemo非常特別的大絕,最在敵人碰到的時候爆炸並且造成範圍DOT傷害,基本上就是個地雷。被炸到的的敵人會顯示在地圖上,並且受到緩速。放得好的磨菇很強勢,有些玩家甚至說「磨菇才是本體」。

Teemo的技能點法,大致上是EWEQEREWEWRWWQQRQQ,不過有時候對上普攻型物理英雄第二點會先把Q點出來,第四點再補W。

天賦與符文

技能介紹完,接下來介紹天賦與符文。

紅:固定物攻或固定物穿
黃:生命成長
藍:固定魔防
紫:固定血量

基本上是按照The Rain Man的大男Teemo在走。紅色有物攻和物穿可以選擇,但是Teemo前幾級(大概三級前吧)不容易吃小兵,用固定物攻在吃兵上比較優勢一些;如果玩ranked game的話遊戲中期(甚至一些後期)敵方的carry把大部分的錢都拿去衝攻擊力了,沒有扛物防的裝備,那物穿就會比較優勢。

黃藍紫沒有這些符文的話就拿什麼魔防成長之類墊一下吧。這套符文的後三色除了生命成長外都是很通用的符文,建議一定要買一下。

天賦建議用9/21/0,如果對Teemo有點熟悉了的話可以試試看0/9/21,兩種天賦概念有點不一樣,9/21/0是讓自己變硬,能扣扛更多攻擊;0/9/21則是讓自己的召喚者技能CD更快來提升生存力,並且提供回魔和更多的buff時間,對於中期魔力有可能不夠的teemo還算不錯。

總的來說9/21/0表現會比較穩定,而0/9/21則是在你可以打贏敵方的前提下擴大戰果。

召喚者技能

閃現可以說是現在最強勢的召喚者技能,尤其Teemo本身已經跑得很快了,閃現能保證他在無法單純「跑」離戰場的時候有個安全的保命手段。



虛弱是個很通用的召喚者技能,可以用來進攻也可以用來保命,尤其對於攻速法傷流的Teemo來說,你要殺人時多留他三秒大概可以打到5下以上,傷害力驚人;而會戰時Teemo攻擊距離不是太遠,也有機會把虛弱丟到敵方主力dps身上,降低他們的傷害力。

如果隊伍中已經有足夠的虛弱(1-2個),我會推薦帶下面的兩個召喚者技能。

傳送可以讓你快速的支援各線,就算一個人深入推塔,隊友4v5也能快速趕回;另外並且在敵人要來圍毆你的時候可以用來保命。



點燃可以增強你初期的單殺能力,另外對於一些血留很少卻又打不死的英雄也不錯用。




裝備

核心裝備:

現在AP英雄盛行,讓Wit's End變成一件十分熱門的道具,而它所提供的法傷和攻速配上Teemo的被動也有絕佳的效果。

和上面的裝備有點類似。Teemo不怕物理,怕法傷,所以大多會出這件。如果敵人法傷英雄很少的話或許也可以考慮其他鞋子。



非核心裝備:

增強Teemo的傷害能力,並且提供一些護甲做為防衛。Bloodrazor給的攻速和法傷對於Teemo來說都很棒,在吃龍或著Baron的時候也很有幫助。



Malady,一件c/p值很高的攻擊裝,只是在AP英雄高秒傷的淫威下,很多時候先出這把不如先出Wit's End,而出了Wit's End之後似乎更適合衝Bloodrazor或著Frozen Mallet就不太有出Malady的必要了。不過在我方初期攻擊力不足,或著確定能在初期就壓制住敵人的情況下,改出Malady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Frozen Mallet是一件提供生存力的裝備,在逆風的時候常常會在Wit's End後不出Bloodrazor(或著只出到合成它用的razor)改出冰錘。



天使甲,同樣是防禦道具。一般是在有一定攻擊力之後才出的。如果已經弱勢的話最好不要出這個道具,如此一來就算復活也只會被圍毆再死一次而已。



 The Black Cleaver,黑切斧。如果隊伍的法傷已經很足夠的話就Wit's End之後就出這個吧,沒有必要大家都衝法傷。另外大後期不知道要出什麼也可以考慮這把。



會戰前有多餘的錢記得買一下上面三罐藥水。Teemo是少數三罐都有用的英雄,綠色主要為了傷害,藍色提升法傷和-cd,紅色主要為了生存力。

起手裝備與玩法

現在起手有兩種方式。


多藍劍起手的The Rain Man模式,重點將放在農兵上,初期靠W和召喚者技能來躲避gank,上6之後有磨菇就非常不怕gank了。



鞋子和三罐紅水的方式,讓Teemo的走位更方便,有紅水續戰力會比多藍劍好,但是遇到高順傷就比較容易死。




之後看對上線的敵人是屬於怎樣的傷害模式,魔法傷害多就先出Wit's End,物理傷害多就先出Madred's Razor,之後往核心裝備邁進,然後看敵人的陣容選擇推薦裝備。

Teemo的精華其實在於磨菇的放置還有對戰局的判斷。

磨菇的放法有兩種。

第一種是放來給敵人踩的,放在敵人Gank會經過的地方防止被偷襲,放在逃跑會經過的路上保命,還有放在追擊時敵人會過的地方來確保能殺到人。磨菇的位置選的好,可以兼顧上述三種功能的兩種或著三種。

另外放蘑菇的時候可以盡量試著放的離路中央一些,離自己近一些,如此敵人來打你的時候會比較容易踩中,你被打的時候也比較容易逃脫。磨菇放得太中間很容易被小兵踩,所以要試著吸引小兵從磨菇旁邊經過,別讓他們把磨菇給踩爆了。

這些讓人踩的磨菇要選對地方放,但是不需要很隱密,甚至可以當著敵人的面放。如此可以製造敵人的壓力,讓他們在走到磨菇附近的時候因為怕踩到磨菇而後退或著不敢前進,產生到另類的壓人的效果。

第二種則是用來提供視野資訊的,利用磨菇可以持續10分鐘的特點放在重要戰略點來當眼睛。這些戰略點中最簡單的就是雙buff或著龍和baron旁邊。記得不要放在敵人經過就會馬上踩爆的地方,這樣眼睛就不能當合適的眼了。

最後玩Teemo很重要的一點就是戰局判斷,Teemo是一個很好的單推者,並且裝備起來之後很難在1v1的情況下輸給敵人,所以單推的Teemo通常可以吸引敵人派多個英雄來gank你好避免那路被不斷的騷擾,進而讓其它路英雄取得多打少的優勢。可以說玩Teemo最重要的課題就是知道在被多人包夾的時要怎麼撤退,還有怎麼用磨菇規劃出良好的撤退路線。
 

巴哈姆特英雄聯盟版的精華區有一篇詳細介紹磨菇放置的文章,對於磨菇使用方式不熟的玩家可以去看一下,一定會有很大的幫助。

有的時候敵人會忽視推線的你而全推一路來逼戰。記得觀察局勢,看隊友能不能4v5守下來,還有你有多少時間可以繼續推這一路,跑速快的Teemo常常能夠在取得一定戰果之後再快速回援。記得誤判情況很可能會導致隊伍4v5被滅團,這時候要思考自己,不要直接怨嘆說隊友怎麼有塔都守不住,負面思考常常為遊戲帶來負面的結果。

我的Teemo攻略就到此告一段落了,希望各位隊長都可以順利的贏得比賽 :D

2 則留言:

  1. 是按照你說的順序配一見一件配裝?

    回覆刪除
  2. 不是不是,這會需要按照狀況出。
    對面法傷英雄優先出wit's end,壓的順可以考慮先出malady,被壓可能先出小冰錘,Teemo沒有一開始要存出來的大件,出裝很多變,裝備有出正確會讓你打得更順 :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