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3日 星期五

分享遊戲中的一些觀念

巴哈那邊貼的舊文,在系統把他刪掉之前轉過來。最近想法和以前有點不一樣,不過我懶的修正這篇,晚點再說吧 XD

版上許多玩家有發英雄的心得文,分享遊戲觀念的人就比較少了一點。最近好不容易玩到1600,覺得有些玩家缺乏一些基本觀念,所以打算分享一下。



一,jungler 4級 gank 以下、中路為主。

jungler/solo 4級的時候差不多會出龍,一隻龍給每人190元,共950,一般的算法是一隻龍大概2人頭。也就是說,jungler下路有拿到人頭,或著把敵人血打得很少,就可以連合下路/中路玩家一起去拿龍,擴大戰果。

二,打龍一定要幫。

如 前所述,龍大約是兩顆人頭,非常重要。而第一次吃龍時Jungler通常沒有能力solo,就算solo也是很驚險,可能會被搶,所以第一次吃龍的時候一 定要幫。除非你確定可以在3個敵人來gank你時還能安全離開,並且有效減緩敵人的前進速度,否則幫打龍基本上就是你人要「到」龍區並且開始「打」龍。在 旁邊草叢躲著等jungler一個人把龍吃掉是不正確的,你要cover他的話在龍區前面就可以邊打龍邊cover了,有人過來抓4個人一起反攻也會比 1-2個人躲草叢被抓安全。

三,上路英雄以農兵為主

1 的延伸,既然jungler為了吃龍而先gank下路,那上路就比較不容易得到支援。由於上路和遊戲初期的主要會戰點(龍)太遠,所以一般上路角色的主要 任務就是大量農兵,以先出裝為第一優先,當然也是要看情況提早加入戰局的,不過這種情形比較少。當然,如果上路敵人是比你更強的後期carry,那你的目 標就應該要改成壓制敵人而不是穩穩得賺尾刀。

四,是否參加會戰

有些玩家會不知道自己是不是應該加入會戰。基本上,是否加入會戰取決於你隊友的強度,還有敵人的動向。如果你隊友跟敵人一樣強,或著比敵人強,那麼你可以考慮留在線上,把敵人的英雄牽制住。
如果隊友比較弱,那麼你應該趁著還在敵人視野外時去幫忙,盡量在你那線的敵人反應過來之前就先殺1-2個人,或著結束會戰。
如果敵人英雄已經往會戰點出發了,那你無論如何都應該過去會戰,除非你是那種農起來之後可以提供非常大優勢的角色,像是Kassadin這種後期超猛的英雄,那你可以考慮繼續農上路。

五,baron

不要抱著或許我們可以吃掉baron的心態去吃,萬一baron被偷吃戰局就對我方非常不利了。

基本上能吃baron的情況有幾個。

1,你們殺掉1-2個敵人,就算敵人來會戰也不可能打贏你們

2,你們都在中、上路或著baron附近,敵人傻傻的在下路農兵,沒辦法及時趕回來。

3, 你們把baron附近的眼清空,並且在敵人通往baron的兩個路上插眼,可以掌握戰局,就算敵人來你們也可以及時撤退。另外一種更好的辦法是把眼清空之 後留在baron區的草叢,敵人如果沒有cv(天眼通)就得要來自己檢查,而你們則偷襲他們,接著變回狀況1。不過這只建立在你們可以團戰贏的狀況。

六,維持戰線在我方塔下。

就算你是法師,一般時候也盡量只撿尾刀就好。戰線推靠近敵人,我們要逃跑的時候就更困難;越靠近我方塔下,我們要逃跑就越容易。就算你有吃兵技能,一般也是等敵方小兵累積一定數量再一起清。

七,提前讓隊友知道你的動向

這 對jungler來說尤其重要。有時候玩jungler的玩家會有要gank某一路,結果發現人到了之後隊友戰線推超前面,完全沒辦法gank。一般可以 在人還沒到的時候(好比說要gank上路,就在吃紅buff的時候先說),先告訴隊友你等等要gank上路,讓他們有個心理準備,可以把戰況弄得比較適合 gank。

八,ping

遊戲中重要的事情盡量用ping(就是點小地圖發光的功能)來溝通,可以提高隊友的注意力。要gank、打塔、龍都可以ping,敵人要被gank也可以用ping提醒,另外把敵人的動向路線ping出來則更好。

九,Mia

基 本上地圖上如果有敵人不見,就要隨時保持警覺心,可以直接把不見的人歸類在要來gank你。遊戲一開始通常敵人有一個人jungle,所以你應該隨時注意 應該自己的位置,保持在就算jungler突然來gank你也不會死的位置。如果地圖上有2-3個人不見,你乾脆可以考慮直接飛回家補給,以免被 gank。如果地圖上有4-5個人不見,你甚至不應該進入任何一個沒有插過眼的草叢。
在一堆人不見時走進草叢是我看到最頻繁的錯誤,我在剛30或著30前也經常這樣。但是草叢裡不會有寶藏,沒有必要的話最好是離遠點。

一時間就只想到這些了,以後還有想到會再補充,有問題歡迎問我,也歡迎大家提供自己遊戲中的觀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