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3日 星期五

Rumble(藍博)吸血流--單上的王者

7/9/2011

說明一下,Rumble在幾次改版的nerf之後已經不像以前那樣強勢了,現在吸血槍效果改成為一,也不再能堆疊,所以這篇文章可能需要一些修正,只是我最近有點懶就是了 囧

=========================

這邊文章也有貼在巴哈姆特。我覺得是很OP的英雄,很OP的玩法,不過在那邊沒什麼迴響就是了:D

前兩個禮拜從Treeeskimo那邊學來Rumble玩法之後他會被nerf很大,就懶的寫攻略。沒想到這次改版Rumble的更動並不是太大,於是決定幫這隻上路強勢的角色寫一下攻略。




版本:
v1.0.0.118
簡介:
Rumble 是上次改版中新出的英雄。這隻由陸方所開發的英雄有幾個十分有趣的特點。首先是他使用一個新的能量系統,叫做heat(熱能):每次Rumble使用技能 的時候都會累積熱能,累積到50之後Rumble就進入了危險區,他的技能會有額外效果;累積到100時則會過熱,讓Rumble的普攻附帶魔法傷害,但 是無法施放魔法。

第二個特點則是Rumble大絕的施放方式。Rumble大絕和所有人都不一樣,是拖曳式。施放時要先以滑鼠點你想要放的地方,接著不要鬆開左鍵,拖向你想施放的方向再放開。

上面這兩個特點讓Rumble玩起來格外的有趣,給人一種不同於其他英雄的獨特感。


目前Rumble在遊戲中算是過強的英雄,Q一共吃1.5AP,E吃1AP,R 則吃1.75,遊戲中很少有像這樣三招技能都吃1以上AP的英雄。


火焰噴射器
熱鍵:Q  藍博對範圍內目標放火,造成每秒 40 / 65 / 90 / 115 / 140(+ 0.5魔攻)的魔法傷害,持續 3 秒。此技能對小兵造成一半的傷害。危險禁區加成:造成額外 35% 的傷害。  冷卻:5 秒


鐵屑電磁盾
熱鍵:W  藍博展開電磁盾並且吸收傷害 50 / 80 / 110 / 140 / 170(+0.4魔攻),持續 2 秒。藍博同時獲得額外跑速加成 10 / 15 / 20 / 25 / 30 %,持續 1 秒。危險禁區加成:獲得 30% 的跑速加成與護盾強度。  冷卻:6 秒


高壓電魚叉
熱鍵:E  藍博發射高壓電魚叉,電擊敵方單位造成 55 / 85 / 115 / 145 / 175 (+0.5 魔攻)魔法傷害,並且減緩敵方跑速 15 / 20 / 25 / 30 / 35%。第二發電魚叉可以在 3 秒內再次發射。當危險禁區啟動時,緩速百分比增加。 冷卻:10 秒


等離子飛彈
熱鍵:R  藍博對著指定區域發射一連串的火箭,造成 150 / 225 / 350(+0.5 魔攻)魔法傷害,並且留下燒傷造成每秒 120 / 160 / 200 (+0.25 魔攻)魔法傷害,持續 5 秒。在範圍內被燒傷的敵人會被緩速 35%。你可以點擊並拖曳滑鼠來控制攻擊範圍。


泰坦熱能
被動  當藍博到達 50 點熱能時,會啟動 危險禁區,並讓所有的技能獲得額外的效果。當藍博到達 100 點熱能時,會啟動系統過熱,並讓普通攻擊獲得魔法傷害加成,但是在數秒內無法使用技能。

符文與天賦:
  符文:
    紅:固定魔防/魔穿
黃:固定護甲
藍:固定魔防
紫:固定血量
天賦:9/21/0
攻擊點出ap和魔穿,防禦不點狂熱。

召喚者技能:


閃現(Flash)
是非常適合Rumble的技能,突進的能力無問拿來殺人或著逃跑都很好用。

點燃(Ignite)
則是很棒的進攻招式,它在初期就能提供不錯的傷害力 ,增加Rumble初期的威脅性。

其它可以考慮的技能:







虛弱(Exhaust)是一個攻防兩用的技能,如果隊伍上沒有人帶的話,可以考慮捨棄點燃改用它。
 Rumble有W加跑速,所以就不想帶鬼步了,當然你想要的話也是可以帶一下。

技能點法:
大致上是QEQWQRQEQEEEWWWW這樣,以Q為主,E為輔。不過如果被壓很慘會改成以E為主,撿尾刀比較方便,並且可以防止敵人靠近來把你壓出經驗範圍。

核心裝備:


瑞萊的冰晶節杖、冰杖(Rylai's Crystal Scepter、Rylai's)
玩Rumble出裝沒什麼好考慮的,第一件一定要出冰杖。這個道具提供你所需要的血量、AP,還有非常重要的緩速。單打很強的Rumble配上冰杖是如虎添翼,可以追人追到死。


速度之靴(Boots of Speed)
Rumble用E、大絕、冰杖有十分不錯的緩速、追人效果,所以基礎鞋可以用久一點。記得是要在該升級的時候升級就是了,我大多是買魔抗鞋來降低自己被CC的時間。


海克斯科技左輪(Hextech Revolver、Revolver)
大多數的時候出了冰杖後就是買2-3把吸血槍。Rumble有兩招傷害很不錯的AOE,配合上吸血槍,衝進敵陣後放Q+R會提供很不錯的生存力,讓你可以做一個很不錯的副坦。


其他裝備:


多蘭之盾(Doran's Shield)
前期沒辦法順利壓人的話可以考慮買幾個多藍盾。Rumble能不能在前期順利壓人還滿重要的。


日炎斗篷(Sunfire Cape、火甲)
敵方物理英雄多,或著我需要坦塔的話會出這件,提供不錯的物防。Rumble本身血很薄,這件裝備提供的血量也很有用。


死亡之帽(Rabadon's Deathcap)
後期有錢可以考慮出的裝備,Rumble技能吃的AP很高,這件會提供很棒的傷害力,不過遊戲初期還是建議先出便宜用好用的吸血槍。


遠古意志(Will of the Ancients)

海克斯科技槍刃(Hextech Gunblade)
這兩個都是吸血槍可以合成的道具,後期錢多了之後會考慮一下,不過提供的效應都不是很高,所以其實不常合出來。


使用心得:


起手x3,單走上路,和敵人1v1。(不要1v2喔,Rumble並不是一隻優秀的1v2英雄,嚴格說起來所有英雄都不適合1v2,1v2能玩得起來是敵人弱……)

前往上路的路上一直使用Q來累積熱能,讓它保持在50-80之間,以增強Q的傷害。Q
在低等級的傷害非常恐怖,一等就可以打40*3=120點,如果在危險區的話還會增強35%,也就是162點傷害。一等的英雄如果沒有增加最大血量的道具、符文,大概是450血左右,用Q追他兩次他的血至少降到一半以下。

如上所述,看到敵人之後就衝過去,開Q追著他屁股打。除了起手買鞋子的敵人之外,大部分都沒辦法跑過你,會大量損血。如果有些人站在那邊想和你硬拼,注意一下自己損血的狀況,明顯損的比較慢就當場殺了他,看不出來或著不保險的話就暫時退一下,喝1-2罐紅水再回去把他殺了。之後盡量用普攻尾刀小兵,不要亂放技能,敵人若是想前進吃兵、吸經驗,就開Q把他趕跑。重覆幾次之後雙方就會有嚴重的金錢、等級差距。

要注意的是,一開始開Q追跑敵人的行為多少會燒到敵方小兵,所以你的小兵會推線,讓Rumble變成一隻對線強勢,但是很容易被gank的英雄,最好在初期(4級或著更早)找機會回家補買眼,來避免自己被gank。

QWE三個技能都有了之後,一般都是以W先追人,接近範圍之後開QE連打追人,不過Rumble如果技能全開的話,熱能期時累積的很快。所以如果你知道等一下要殺人、會戰,最好不要使用技能,保留多一點空間以免在會戰中過熱。

大絕的使用方式非常特別,比一般技能複雜一點,我有在簡介裡面說明,可以多實驗幾次,熟悉他的操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